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3日

贵州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举行全运会出征仪式

本报讯 (记者 康莉) 8月21日,贵州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出征仪式在我州下司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基地举行。

出征仪式上,州文旅集团相关领导致辞,贵州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领队带领全体运动员进行出征宣誓。

据了解,贵州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从今年5月6日开始在下司基地进行了为期3个半月的集训,运动员们充分利用下司激流回旋赛道丰富的水流,加强典型水流的组合训练,丰富了技术储备,针对比赛的需要,强化了专项能力训练。9月9日-1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将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举行,全国12个省代表队共102名运动员进入决赛。经过此前两轮的资格赛选拔和角逐,最终贵州省皮划艇队11人从几百人预选赛中脱颖而出,代表贵州省参加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角逐单人皮艇、单人划艇、极限皮艇男女共6个项目的冠军。

贵州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在下司训练期间,得到了黔东南州委州政府、黔东南州文旅集团的关心、帮助、支持。州文旅集团提供旗下鼋沱庄酒店住房作为运动员们的住宿安排,并按照国家标准修建了运动员专属食堂、力量训练房等,全面保障了运动员们的食、住、训各项需求。为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体旅融合发展战略方针,为全面提升下司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的实训配套服务功能,州文旅集团规划建设了下司体育小镇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度已全面封顶,预计2021年底投入运营。

--> 2021-08-23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483.html 1 贵州省皮划艇激流回旋队举行全运会出征仪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