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3日

客楼镇:

烟叶收购忙 农户喜洋洋

本报讯(通讯员 古月寒) 摘烟、运烟、编烟……时下,正是烤烟收烟的关键时期,走进岑巩县客楼镇烤烟种植坝区,只见集中连片的烤烟随风起伏,烟农们不时哼着小曲,忙碌在田间地头,采收烘烤烟叶,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为切实做好烟叶采收烘烤工作,进一步提高烘烤水平,提高烟农种烟效益。该镇党委成员走访了多家烤烟种植大户,入户预检烟叶、了解烘烤进度、烟叶等级、烟叶销售情况等,并向种植户们讲解烟叶补贴政策,鼓励种植户们加快收烟进度,扎实推进烟叶各项收购工作,确保做到“应收尽收,烟叶归仓”,争取烟叶早卖出,收入早到手。

长期以来,烤烟是客楼镇的支柱产业。客楼镇始终坚持把烟农利益放在心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配套出台一些引导、激励措施,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烟农利益,促进烟农增收。

2021年,客楼镇以“党支部+合作社+大户”的模式,共种植烤烟4000余亩,其中土黄村种植面积最多,达850亩。全镇共有种烟主体90余户,预计产出烟叶1.2万担。

--> 2021-08-23 客楼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506.html 1 烟叶收购忙 农户喜洋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