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3日

麻江县召开第四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本报讯(通讯员 刘安江 甘宇枫 王承英)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激发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敬业奉献、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9日,麻江县召开第四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县委书记唐光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禹、县政协主席巫四德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冉超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麻江县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医生优秀护士和优秀乡村医生的决定》。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工作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迈向了快车道。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对健康美好生活新需求为目标导向,全力推动“健康麻江”建设。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深入推进“健康麻江”建设,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要强化医疗保障突破,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建设,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健康扶贫。要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推进健康促进县创建活动。

会议指出,要自觉弘扬优秀医德文化,始终坚持“救死扶伤”为己任,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增强服务本领。要不断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和行业自律,严格依法执业、廉洁行医,不断提高全县医疗干部队伍整体医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落实落细惠医举措,全面完善医务人员工作、生活、安全和健康一体化的保障体系,依法保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会前,唐光宏、李文禹、巫四德等县领导与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医生、优秀护士、优秀乡村医生代表合影留念。会上,县领导为获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医生、优秀护士、优秀乡村医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或奖牌。

县领导王芝莲、杨秀智、邓德林,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卫健系统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优秀医生、优秀护士和优秀乡村医生参加会议。

--> 2021-08-23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508.html 1 麻江县召开第四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