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3日

麻江县多举措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本报讯(通讯员 曹雨萌 李莎)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局势,响应省级号召,连日来,麻江县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接种疫苗、做好防护,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决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坝芒乡栗木村,一群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喇叭的志愿者队伍吸引当地村民注意。为及时入户了解村民疫苗接种情况、村内人员流动情况,志愿者们切实开展好防疫宣传与排查工作。

“栗木村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我们的村干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及时加大力度宣传疫情防控,每次疫苗接种的时候,我们村去的人数相当多。”坝芒乡栗木村主任金开荣说道。

此外,麻江县各乡镇(街道)根据实际,采取干部包片、责任到人等方式,利用音响、广播等设备循环播放防疫的相关音频,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让群众入耳、入心。同时,为60岁以上老人及15周岁至17周岁的学生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动员他们及时接种疫苗。

“我家个个都打疫苗了,学生打了,工作的也打了,国家不收我们一分钱,政府真是为了老百姓好。”坝芒乡栗木村村民罗康春高兴地说道。

“我打第一针了,医生讲打完针,要在这里休息半个钟头,看有什么反应,有就找医生,我也没感觉手臂疼。”坝芒乡栗木村村民甘正莲说道。

--> 2021-08-23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513.html 1 麻江县多举措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