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靖) 近日,九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321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王镇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巫贵生,市委副书记王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党工〈管〉委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作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重要指示,既是对我们良好生态环境的充分肯定,又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好更大成绩的新期待。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不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生态环保督察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解决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要带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督察,高标准严要求严肃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行业责任和“一岗双责”,健全“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头负责、内设机构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加快推进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明晰任务清单,进一步精准任务、精准措施,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全面排查、重点突破、彻底整改。要加大曝光力度,加强自查整改,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把问题查清楚、查到位、整改到位。要依法依规完善对企业、对项目的严格执法和服务工作机制,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强化要素保障,特别是各级各部门要抓住“窗口期”,服从市整改办工作安排,切实保障整改工作有序推进。要严肃工作纪律,凡是在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在工作中不配合、不发力的单位和个人,一律实行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的“双问责”。

会议还观看了《2021年凯里市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听取了凯里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各相关部门就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 2021-08-27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973.html 1 专题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