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7日

凯里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靖) 近日,凯里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州产业大招商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对全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再督促,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支撑。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王镇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志刚,市政协主席巫贵生,市委副书记王柯,以及相关市领导,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党工〈管〉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牢牢把握省委“以最大决心、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抓招商,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和州委“沉下心来抓招商引资”的要求,全力推进产业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总体来看,各项指标有了显著提升,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要正确对待成绩,深入对比查找短板和不足,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加速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严肃正视问题,时刻保持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以来,我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深刻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要有如坐针毡、如芒在背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坚决打好招商引资这场新战役。

会议要求,要坚定目标任务,明确招商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四化”推进产业大招商,以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为载体,重点聚焦新城建设、三大百亿级产业及两个首位产业,面向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要紧盯考核指标,强化责任抓落实,深研指标再提升,抓好“贵人服务”品牌创建,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编制,强化土地供应,做好闲置资源清理,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守好招商底线,注重经济和环保效益,市委绝对坚持原则,绝不拿生态环境做赌注,绝不以放低环保门槛作为招商引资的优惠条件,绝不在产业转移中接受污染转移,绝不以牺牲环境来换取工业的产值。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调度,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查督办,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强化示范引领,做好经验总结宣传,确保一鼓作气打赢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

会上,副市长龙安平通报了全市2021年1至7月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四化”招商专班就抓好产业项目编制和招商引资作发言。

--> 2021-08-27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974.html 1 凯里市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