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7日

凯里市安排部署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蒋昌州) 8月19日,凯里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对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凤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友军、覃崇军、彭诗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郑雷清出席会议。

潘志刚指出,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实践,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国家政权的重要保证,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潘志刚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原则,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把代表入口关,严格政治标准,严格组织考察,严格掌握结构比例,严格认定人选身份;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增强班子整体功能,依法做好市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调整、选配和乡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的选配;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依法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精心组织大会选举。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明确行为“底线”;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划出工作“红线”,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警惕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可能对市镇人大换届选举进行的渗透和干扰,密切关注,果断处置。

潘志刚强调,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形成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神圣的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任务。

会议还对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及组织纪律进行了布置和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宣传重点,精准做好宣传工作,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严格把握人大代表的选择标准,从政治素质、思想品德、履职能力等多方面考察代表资格,选出合格的代表。

--> 2021-08-27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977.html 1 凯里市安排部署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