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7日

凯里市全面推行“两码同查” 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本报讯 (通讯员 杨骥 黎配坤) 近日,凯里市积极落实公共场所“两码”查验,对出入辖区各类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居民,均需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并为未接种的市民做好登记。部分公共场所还设有接种点,为未接种市民提供接种服务。

8月25日上午,笔者来到西门街道光明社区中心怡苑小区采访,卫生健康局网格员正在对来往小区的行人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做好测温、未接种登记,用严格的标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市卫健局网格员杨春雪对笔者说:“除了在小区门口查验‘两码’,我们还入户核查疫苗接种情况,跟住户宣传防控知识,比如到公共场所、人员密集的地方、超市、医院等,都要做‘两码同查’,让他们明白之后积极主动地去接种疫苗。”

来到凯里市市民之家、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严格查验“两码”,入口处设置了电子机器人辅助测温,遇到尚未接种疫苗或没有带手机的市民,则耐心解释防疫规定,并进行手动登记。市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查验,一位在外省市进行疫苗接种的市民由于无法显示金盾,在主动出示疫苗接种电子信息后通行。

为方便从业人员及群众接种,市民之家、市第一人民医院均设立了疫苗接种点。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引导接种群众,维持好现场秩序,辅助做好接种登记等工作。同时,还帮助群众快速了解正确的接种流程,解答群众在“两码”查验和疫苗接种方面的疑惑。

据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熊胜国介绍,现在全市各个行业、各个部门 、各个重点场所同时在开展“两码”查验工作,通过“两码”查验工作,采取大数据比对,将落实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反馈到其所在的镇街,由镇街动员他们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对于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的这部分人群,他们进入重点场所,首先进行口头的询问,如果他接种了疫苗,在有序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进入公共场所。如果没有接种疫苗的,就请他配合做好登记。

--> 2021-08-27 1 1 黔东南日报 c166979.html 1 凯里市全面推行“两码同查” 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