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7日

城西街道:

“三个三”模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本报讯 (通讯员 马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西街道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深挖掘、求实效,通过“三个三”模式,拓宽学习广度、强化学习深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力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三种专会”,开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深度。除集中学习会、宣讲会、参观学习等常规学习方式外,城西街道创新探索,力求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访谈交流会,邀请“三线建设”老党员、先进典型,面向全体党员干部作公开访谈,通过“问党史感悟、问入党初心、问发展变化,”,深入结合“三线建设”、凯里发展、个人经历把党的关键历史时期、国家社会发展变化生动地展现给党员干部,让他们“学党史党风、学优良传统、学苦干精神”,助推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读书分享会,建立党史学习分享计划表,每两周开展1次党史读书分享会,通过读一段党史、讲一个革命事迹或解读红色经典影视、书目等,深入交流,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灵活。经验分享会,由各科室负责人、专业素质过硬的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享学党史的动力、意义以及如何提升办实事能力、效力等,切实把身边的榜样学起来,专业本领强起来,为民服务实起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邀请“三线建设”老党员等访谈交流3次,开展读书分享会5次,经验分享会6次。

“三个送学”,送出党员群众学习覆盖广度。红色包裹,“送学”流动党员,根据街道部分“三线建设”老党员返回原籍地或者随子女工作地居住情况,为流向广州、深圳、上海、成都等地的年长不会智能手机,无法自主参与线上学习的流动党员,邮寄“四史”等党史“学习套餐”70余份,让流动党员能及时学、跟进学、不掉队。走访入户,“送学”行动不便老党员,通过支部摸底数,辨情况,对一些不便到支部领学习资料的老党员开展“送学上门”,为他们送一份资料,读一段党史,交流一些思想,解决一些难题,共“送学”7人次。广开“坝坝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居民小区开党史学习教育“坝坝会”7次,切实带领群众学党史,谈拥党爱国,解群众诉求,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对党的光辉历史认知,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群众心系一处拥党爱国建设美丽凯里新未来。

“三方联动”,联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力度。建立“街道社区+职能部门+爱心团队”的联合行动组,整合资源力量,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综治整治、助困扶弱、环境优化等“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及志愿服务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西街道联合行动组整治夜市噪音油烟扰民23次,开展守护暑期未成年安全巡河27次,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38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107次,开展安全生产整治21次,入户看望救助困难群体7次,为居民疏通下水道4次,为独居老人修缮家用器具3次,联系专业心理咨询师为留守儿童作心理健康辅导2次。

--> 2021-08-27 城西街道: 1 1 黔东南日报 c167042.html 1 “三个三”模式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