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27日

三棵树镇:

整治超门面占道经营 加强镇容秩序管理

本报讯 (通讯员 杨艳) 近期,三棵树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宣传教育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原则,对三棵树辖区超门面占道经营进行了综合整治,有效规范了经营秩序,为建立镇容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三棵树镇环境秩序管理,提升镇容镇貌形象,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对辖区内各类超门面、占道、乱堆乱放等行为的经营户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及动员说服,争取得到大多数经营户的配合和理解。以广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加大执法宣传和教育力度。通过宣传教育督促经营户自觉进行整改,为营造整洁有序的镇容环境共同努力。

加强疏导,全面整治。根据辖区内经营场所规划的实际情况,采取分类指导的方法,规范疏导各类摊点,统一集中到指定区域。对于超门面经营的商铺,责令当事人当场整改。对个别不服从管理、不配合工作的“钉子户”,坚持“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做好教育告知工作,对拒不整改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集中进行整改、取缔。本次综合整治行动,清理规范超门面经营10余家,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6处。

加强巩固,长效管理。经整治,三棵树镇超门面占道经营现象已得到明显改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大镇容镇貌管理力度,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日常巡查密度,切实防止反弹,巩固整治成果,全面提升镇容秩序,全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 2021-08-27 三棵树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67050.html 1 整治超门面占道经营 加强镇容秩序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