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8月30日

黎平城区将新增2000多个便民停车位

本报讯 (通讯员 申黎 王文菊 徐业璨)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私家车辆也日益增多,“停车难”这一问题尤为突出,为有效解决这一民生大事,优化交通环境,黎平县相关部门通过在城区划分建设停车场,进而解决车辆停放问题。

随着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日常出行以车代步成为许多群众的出行方式。然而,能否顺利地找到停车位,成了一个老大难问题。为此,黎平县市政部门充分利用县城道路资源,在文彩路、六塘冲、龙行街道等路段设置停车泊位,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据黎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所负责人欧朝东介绍,今年以来,黎平县为了缓解交通压力,解决停车难的问题,分别在头坝路和城区几个移民安置区设置道路两边的停车位1685个。

规划停车位后,道路公共空间利用更加合理,群众交通意识和城区环境面貌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原来还没规划停车位的时候,这里乱七八糟的,道路拥堵狭窄的地方车都开不进去;现在规范了,车辆可以通畅行使了,停车也挺方便,不像原来那样乱停乱放。”居民杨光映深有体会。

下一步,黎平县将根据县城区交通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有效整合资源,分层次、分片区选择一些重要路段和居住区来建设停车场和新能源充电桩,逐步解决车辆停放和新能源汽车充电问题。

据欧朝东介绍,目前已经完成四中桥城市停车场的建设,还有兰花园社区、和谐家园两个停车场在修建中,预计这两个停车场建成后新增停车位500余个,目前已经完成了南泉山广场和体育馆等几个区域的充电桩建设,其他片区的充电桩正在建设当中。

--> 2021-08-30 1 1 黔东南日报 c167100.html 1 黎平城区将新增2000多个便民停车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