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9月06日

我州上千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逾60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康莉) “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对我们小微企业非常好。第一季度我们应纳税所得额40.31万元,按照老政策计算,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2万元,按照新出台的小型微利企业减半新政策计算,我们只缴1万元,优惠了50%,国家优惠力度越来越大。”近日,在从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辅导下,贵州四通药业有限公司2021年一季度企业所得税优惠手续顺利办好,真金白银的优惠让财务主管高凤云满是开心。

3月5日,为激发小型微利企业后疫情时期加快复苏发展动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大对小型微利企业扶持力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释放强劲的减税降费帮扶力量。

作为一家开办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医药企业,四通药业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以从事中成药、中药材等开发加工为主导,依托当地优质中药材和民族医药资源,在国家支持中药材产业、扶持小微企业等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下,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已是从江县重点税源企业。据企业负责人俞小玲介绍:“2021年一季度,公司依照政策享受到了新出台的企业所得税再减半的优惠,企业进一步享受国家优惠政策,真为我们企业增添了活力和动能。”

为保障党和国家的优惠红利到企到户,黔东南州税务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优化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和助企纾困解难机制,打好服务组合拳,保障支持民营企业、扶持小型微利企业等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入袋到账、惠企暖企,让税收优惠春风吹遍黔东南苗乡侗寨。

在雷山县西江镇,在民族风情浓郁的西江千户苗寨“金字招牌”拉动下,2020年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六稳”“六保”等优惠扶持政策支持下,众多从事旅游配套产业的企业和纳税人逐步突围疫情,2021年的再减半所得税政策无异于增添了新动能。2021年一季度,作为从事餐饮服务的雷山县四妹农家生态餐饮有限公司,获得了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2.47万元。“税收优惠对于我们真是及时雨。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额下滑严重,幸亏有国家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我们才逐步渡过疫情难关。”该企业负责人曾胜表示,“没有想到,2021年国家又加大力度出台支持小微企业的税收新优惠政策,我们经营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据税务部门统计,黔东南州2021年1-7月共有1628户企业申报享受企业所得税小型微利税收优惠政策,同比增加267户、增长19.61%,申报减免企业所得税6691.54万元、同比增长32.50%、增加减免税额1641.24万元,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税效应明显。

黔东南州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黔东南州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的涉税关切,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把小型微利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让黔东南州经济市场主体焕发新活力、跑出加速度、创造新业绩。

--> 2021-09-06 1 1 黔东南日报 c167620.html 1 我州上千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逾6000万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