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9月14日

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发挥检察职能 共创良好营商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石明玉 王安石) 近日,施秉县人民检察院通过组织专人对12家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存在的困难、法律需求等情况后,分别从政府部门、企业自身、检察机关三个角度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护航产业发展的工作举措。

工作上,加强与发改、工信、能源、市监、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帮助排查风险、堵漏建制,健全内部监督、风险防控建制;充分发挥“四大检察”的职能作用,坚决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加强与工商联、司法、综治、园区、工信等部门的沟通,帮助化解矛盾纠纷,助力企业发展;建立检企联系机制,有的放矢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量身定制专门的“法治套餐”,全方位、精细化的法律服务。

该县检察院主动融入和服务好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护航“十大产业”提质增效,为施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施秉检察智慧”和“施秉检察经验”,用“检察力”助力企业发展的信心,真正让企业家可以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 2021-09-14 施秉县人民检察院: 1 1 黔东南日报 c168379.html 1 发挥检察职能 共创良好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