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9月14日

锦屏技术培训进乡村 产业兴旺促振兴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宏模 龙景平) “今天我学到了山核桃的嫁接、修剪、施肥、拉枝各方面的新技术,技能提高了,以后就少走弯路,对管理自己的果园,我信心大增。”锦屏县铜鼓镇花桥村民阮宏树在铜鼓—大同万亩林下综合产业示范基地参加现场培训会后兴奋不已地说。

8月28日,农发行和金森林公司2021年山核桃和油茶种植培育技术现场培训会在铜鼓大同万亩林下综合产业示范基地举行。此次培训邀请到锦屏县林业局工程师杨武其、王启勇,锦屏县高杰山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谭传高到场授课。来自铜鼓镇花桥、岔路、秀洞等村的近百名村民到现场参加培训。

在培训现场,老师们根据种植户的实际需求,利用理论加现场实操的方式进行,主要讲解山核桃和油茶种植关键技术、管理技术、修枝、施肥、拉枝等内容。并逐一地指导参加培训的种植户进行实际操作,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

“油茶和山核桃是我们县的林业特色产业,今天农发行支持我们开展这个培训就很好,培训实际操作能力、从业能力等,提升他们的技术水平。”授课老师杨武其看到参加培训人员都在用心地学习每一项技术时高兴地说。

据了解,2013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定点帮扶锦屏县以来,金融扶贫先锋主力模范作用明显。不仅在教育方面投入了大量的帮扶力度,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激励广大学生奋勇争先,而且在种植养殖产业上也下足马力,让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种植养殖同步增产增收。

“今天农发行和金森林公司组织油茶和山核桃培训,其目的是提高技术工人的技术水平,因为秋季马上到了,修剪施肥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今天的培训很成功,也助力我们锦屏县山核桃产业和油茶产业的发展。接下来,农发行紧紧围绕县里的油茶和山核桃产业,不论在技术人才的培养上,还是资金的投入上下大力,为锦屏产业发展助力。”锦屏县委副书记姜新春如是说。

--> 2021-09-14 1 1 黔东南日报 c168403.html 1 锦屏技术培训进乡村 产业兴旺促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