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9月14日

敦寨镇罗丹村:

多方助力金秋梨销售

本报讯 (通讯员 杨秀梅 陆传凯) 连日来,在锦屏县敦寨镇罗丹村的梨不了冷库里,罗丹村的村民们每天都忙着把包装好的金秋梨搬运、装车、销售,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罗丹村村委会主任刘明祥开心地对笔者说:“今年的订单比往年都多,现在每天基本上都销售100多件。”

看着一箱箱金秋梨远销外地,刘明祥和村民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刘明祥告诉笔者,如今,罗丹村的金秋梨等水果之所以能远销全国各地,还是得益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多家单位的大力帮扶。

2017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定点帮扶罗丹村后,通过走访发现,罗丹村虽然是一个传统的金秋梨为主的水果产业村,但主打的金秋梨存在着果树老化、品质差、基础设施缺乏、管理技术落后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开始对罗丹村的金秋梨实施水果提质增效工程。先后请来了水果专家开展技术培训、检测土壤,又投入75万元购买土壤改良肥料免费发放给果农等,促使金秋梨的糖度达到12%至13%,水果提质增效的红利很快就惠及到全村果农,也为罗丹村水果走出去打下基础。

优质的果品让前来购买金秋梨的贵州君创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赞不绝口。“这个梨比较好,我们品尝过,水多、甜味也足够,质量非常不错。”

果品提升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又先后投入164万余元,修建灌溉管网、储存水窖、保鲜冷库等基础设施为水果增产保鲜护航。为打开水果销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及全国各地的支行等单位凭借自身平台的资源优势积极帮助罗丹村线上线下开展水果销售,多方助力罗丹村水果销售。

“我们邮政在黔邮乡行这个平台上销售,只要一有订单,我们就马上派车,把水果拉出去。”邮政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向达昌对笔者说道。

“我们还通过杉乡文旅销售平台以及10多个QQ群和微信群等平台,通过这些方式把产品推销出去。”锦屏县委党校派驻罗丹村第一书记李才多对笔者说道。

--> 2021-09-14 敦寨镇罗丹村: 1 1 黔东南日报 c168407.html 1 多方助力金秋梨销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