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9月14日

粤黔教育帮扶跨越745公里的支教路

本报讯 (通讯员 吴运镇) 9月9日,在锦屏县城关第五小学五(1)班的教室里,陈宇云正在有声有色地给学生们上信息课程, 深入人心的讲解使教室安静极了!

“之前我们都没有正常开展过信息课,自从陈老师来了之后,我们对信息技术课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也都非常感兴趣。”课后,锦屏县城关五小学生吴晓漫说。

陈宇云是一名从事信息技术课31年的老教师,也是今年从广东省佛山市选派到锦屏县开展东西部协作教育帮扶的教师之一,今天是他刚到锦屏县支教的第一课。

因两地教育发展程度不同,陈宇云为了能让自己更好地教好这门课,他不断在课程设置、教学形式上下功夫,使自己的教学形式得到很好的拓展。

“之前去过凉山支教一段时间,感受到那边硬件设施跟不上,我就在研究学校教学硬件设施上下功夫,既然这次有机会来这边,也是带着这样一个目的研究下去。”佛山对口帮扶锦屏的90后音乐教师毛丁说。

当天,在锦屏县城关第二小学,毛丁也正在用自己的专业教学生们唱国歌,在毛丁的细心示范下,学生们把国歌的气势真正唱了出来,歌声响彻教室内外。作为一名老师,课堂上,他努力带着学生们感受音乐课魅力;课后,他积极准备下一堂课课件,通过一点一滴的行动在锦屏这片土地播撒更多希望的种子。

“今年我们从大凉山改换了帮扶阵地,来到了黔东南,所以我觉得国家的政策是非常好的,也是因为有了这个政策,我才来为锦屏做出一点点的贡献,作为一名老师,说实话我也在思考我能带来什么?”毛丁说。

从粤到黔,745公里的支教路,课堂上学生们专注的眼神,吐露着对知识的渴望。他们也用外面先进的教学理念为当地学校带来希望和活力。教师节期间,毛丁也送出了他对于家乡和同事们的祝福。

--> 2021-09-14 1 1 黔东南日报 c168408.html 1 粤黔教育帮扶跨越745公里的支教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