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09月14日

镇远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吴贤和 陆承林 邰胜瑶 罗习江) 9月10日下午,镇远县在镇远中学达文苑大礼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隆重表扬全县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动员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意识,不断推进镇远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镇远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委书记龙家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仕根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以光,县政协主席戴黔山,县委副书记陈林,县领导李进军、王建勇、蔡忠菊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少先队员们迈着整齐步伐入场,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全体少先队员在主席台前向全体教师献词,一句句朴实的语言深情地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每一位老师的感激和爱戴。随后,镇远中学学子用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老师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会议宣读《中共镇远县委镇远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0—2021学年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龙家胜、杨仕根等领导分别为受表扬的教育工作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受表扬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一年来,广大教职工甘为人梯、无私奉献,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用敢作敢为展现了新时代镇远教师的使命担当,用实干实绩书写了新时代镇远教育的“奋进之笔”。特别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立足教育岗位,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促进了镇远教育工作稳步向前。

会议强调,当前镇远县正处在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认真审视全县教育工作,纵向相比看成绩、横向相比找差距,要跳出镇远看教育,放眼全州、全省来抓教育,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来思考谋划,以高质量发展统揽教育工作全局,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质量为根本,努力提升办学水平,要以公平为主线,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以队伍建设为关键,激发教育发展动力活力,要以创新为动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要以加大投入为保障,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为教师教书育人,学生求知上进,镇远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各部办委、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常务工作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及分管教育工作同志,黔东经济开发区党政办负责同志,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各中学校长、乡镇中心小学校长、片区中心小学校长、乡镇中心幼儿园园长,部分民办幼儿园园长,县教科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 2021-09-14 1 1 黔东南日报 c168410.html 1 镇远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