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0月18日

期待社区“第二课堂”多起来

○ 费伟华

近日,浙江绍兴越城区北海街道树鹅王社区“四点半课堂”迎来首批学生。学生放学后由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接送至社区,保障孩子们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精心布置了教室,志愿者针对学生的课业问题提供指导,用优良的环境和耐心的教导为孩子们开辟社区内的第二课堂。( 10月15日《绍兴日报》)

孩子放学后由谁来照料?是许多上班族一直所担忧的问题。特别是随着城市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不少社区中聚集了大量外来务工和经商的人员,而孩子放学的时间,也正是这些家长一天中工作或生意比较忙碌的时候,对于孩子的安全和学习根本无暇顾及,子女课后的教育和管理,成了家长们头疼的事情。

笔者以为,越城区北海街道树鹅王社区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通过整合社区内各种教育资源,为居民尤其是外来务工和经商人员子女提供多样化的管理和服务,解居民所难,不仅给放学后无人照看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去处,让家长们能够安心放心地工作,而且“第二课堂”形式多样的辅导教育,也有利于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增加他们的学习兴趣,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让不同地区的孩子融合在一起,相互熟悉和了解,既可以增进孩子及其家长之间的包容与友爱,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又能让孩子们在安全、舒适、安静的环境中,互帮互学互助,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增加社交的能力。期待社区“第二课堂”能够多起来并越办越好!

--> 2021-10-18 1 1 黔东南日报 c170616.html 1 期待社区“第二课堂”多起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