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0月18日

台江:非遗传承教育成亮点

○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记者 姚 宁 摄影报道

台江县素有“天下苗族第一县”之称,境内苗族文化丰富。在这里,孩子们从小跟着长辈学刺绣。对于大山深处的孩子来说,苗绣只是衣服上漂亮的图案。为让这些孩子能掌握这门传统手艺,台江县中等职业学校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开办非遗传承专业,请来了民间非遗传承人教学生们学习传统刺绣技艺,让学生能够更加系统、专业的学习,从而将传统手艺变成致富门道。

“苗族刺绣作为非遗传承方向主要课程之一,承载着民族文化传承发展的重任,这些绣品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同时,对培养学生成为非遗传承人和发展旅游业具有重要作用”。台江县水姑娘民族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徐徐升向记者介绍。

3年来,台江职校注重对非遗传承保护人才的培养,培养非遗传承班学生120多人。

--> 2021-10-18 1 1 黔东南日报 c170630.html 1 台江:非遗传承教育成亮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