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0月18日

三穗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报讯(通讯员 张填云 周毅 ) 10月9日,三穗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主持召开三穗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8日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黔东南州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议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三穗县2021年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三穗县2021年上半年安全感、满意度“双测评”情况;三穗县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汇报;三穗县稳岗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杨波指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让各类企业和人才在三穗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各专班要全面、准确、完整研究好考核指标,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严格对照考核指标体系逐项研究确保考核成色足。

杨波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十四五”时期全县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好5年过渡期政策,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完善动态监测机制,持续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重点人群,通过常态化排查、动态监测,及时精准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动态清零。要推进突出问题解决,结合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查找“3+1”保障等薄弱点,强弱项补短板,确保问题及时解决,整改到位。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强调度,采取有效措施,突出抓好“三类群体”稳岗就业保增收工作,充分利用贵州金禾惠科创有限公司平台资源,加大培训、帮扶力度,帮助县域内劳动力高质量转移就业,确保每一个有劳动力的脱贫群众都有业可就、有岗可上。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 2021-10-18 1 1 黔东南日报 c170636.html 1 三穗县人民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