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0月18日

三穗:

提速“获得用水” 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 (通讯员 吴海燕 杨剑) 近年来, 为提高县域群众、企业用水的报装效率和服务水平,三穗县水务部门积极开展“获得用水”改革,不断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提速“获得用水”,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三穗县润穗水务有限公司正在组织该公司营商环境回访小组成员对贵州佛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省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回访,用实际行动架起供水企业和用水客户的“连心桥”。

据了解,在开展“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改革前,用户必须要到供水企业窗口才能办理“获得用水”相关业务,而且需要多个环节和3个工作日。如今,推行了“互联网+服务”模式,用水客户通过“三穗县润穗水务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办理用水报装业务,同时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和黔农云等平台线上缴费,实现“指尖办理”,切实做到用水“零跑腿”服务。

湖南省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总工程师欧发林说:“水务公司在接到我们报装任务之后,马上派出技术人员进行现场踏勘,进行一些材料的配备,4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了通水,给我们企业减少了许多人力,提高了便捷度 。”

近年来,三穗县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民群众等重点任务,聚焦企业“获得用水”的重点和难点,按照“环节少、效率高、服务优”的理念,不断创新改革。此外,通过政府端搭接信息共享渠道,根据用水企业需求,提供上门报装服务,着力打造“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服务最好”的供水服务。截至目前,全县“获得用水”回访满意度达到100%。

--> 2021-10-18 三穗: 1 1 黔东南日报 c170639.html 1 提速“获得用水” 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