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0月18日

桐林镇:

“四位一体”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本报讯 (通讯员 唐政祥) 今年以来,三穗县桐林镇始终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坚持“引、育、用、留”环环相扣,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广开门路,诚恳“引”才。结合镇情实际,有计划、分批次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同时,积极做好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申报工作,在加强刚性引才的基础上,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人才新理念,在编制允许范围内尽可能扩大招考数量。截至目前,共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名、“三支一扶”1名、西部志愿者1名。

创新思路,扎实“育”才。坚持“重要人才重点培训、优秀人才优先培训、紧缺人才加紧培训、年轻人才全面培训、专业人才专门培训”的原则,构建多形式、多途径、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格局。同时,全面拓宽人才教育培养渠道和平台,以东西部扶贫协作为契机,积极选派优秀人才到县级以上重点部门跟班学习、赴杭州等一线城市挂职锻炼,帮助优秀人才拓展视野、提升本领。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培训3期23人,选派3人到县级以上部门跟班学习。

开辟新路,踏实“用”才。注重在一线锤炼人才,重点关注人才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工作中的表现,先后对近几年在扶贫一线表现突出的3名优秀人才提拔使用,营造浓厚的重才、惜才、爱才氛围。同时,把教育、卫生、农业人才选派到农村学校、卫生院和农村一线锻炼,为农村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增添活力。

精心谋路,切实“留”才。推行优秀人才“五优先”激励措施,充分运用精神上鼓励、物质上奖励、待遇上优先等措施,完善考评运用制度,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的重要依据,进一步激发了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服务发展的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共推荐“身边好人”5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3人。

--> 2021-10-18 桐林镇: 1 1 黔东南日报 c170643.html 1 “四位一体”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