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0月18日

雷山积极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华 杨燕西 顾惜) 今年以来,雷山县在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中,各单位制定制度“防火墙”,强化督导考核“紧箍咒”,常打控烟劝烟“免疫针”,县委县政府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性进展,谱写了健康雷山新篇章,开启了文明雷山新里程。

精神文化为引领,打牢健康基础。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20战略”,积极推进创建营造和谐、无烟、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县委县政府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122个单位积极响应申报创建(70个机关单位、12家医院、32所学校、18家企业)无烟单位如火如荼。旨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宜居人文环境,提升该县文明健康形象。目前已有69个机关单位、12家医院、29所学校、16家企业已创建合格并获得“无烟单位”称号,为创建健康雷山打下坚实基础。

舆论导向为基石,提升全民素质。为把健康融入各项政策、各个行业中,该县通过“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举措,让健康理念贯穿到政府决策、部门施策和群众生活中去,在县城建设了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健康食堂、健康小屋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在绿化带、步道增加促进健康宣传元素和健康检查设备,利用广场LED显示屏、车站、公交车、出租车顶灯滚动播放控烟宣传片、健康生活小常识、宣传横幅、标语等,将健康生活方式深入人心,使之以舆论为基石,提升全民素质。

促进健康为目标,展示文明雷山。创建,以健康促进县为契机,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为抓手,以全民健康为目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实施以“健康传播、健康生活、健康管理、健康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全民健康促进行动。并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打造一系列健康阵地,展示了健康雷山新篇章。

--> 2021-10-18 1 1 黔东南日报 c170647.html 1 雷山积极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