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0月18日

雷山抓好“四早”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文胜龙) “感谢组织及时提醒我,敲了警钟,若任由发展,后果将不敢想象。”这是一名刚被雷山县纪委监委约谈的干部由衷地感叹道。

雷山县纪委监委面对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通过开展警示提醒、告诫约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等方式,实施预警式监督执纪。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运用“第一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党员干部183人次,占“四种形态”的72.6%。

此外,为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该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一信即手机短信、一微即微信公众号、一厅即警示教育厅、一庭即旁听重大案件庭审”的“四个一”模式,常态化开展正反两面廉政教育,把“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落到实处,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128场次,受教育对象6000余人。

“在我们一些党员干部中,有的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有的抱有侥幸心理,有的工作作风漂浮,不作为、乱作为,对这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我们必须坚持抓早抓小,才能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这也是关爱和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雷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 2021-10-18 1 1 黔东南日报 c170648.html 1 雷山抓好“四早”强化廉政警示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