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0月18日

雷山组织师生代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本报讯(通讯员 李格林) 10月15日,共青团雷山县委、雷山县教科局共同组织中小学校少先队团委书记、辅导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等集中在影院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本次观看活动分为2场,共计107人观看。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的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成功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表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决不退缩的精神以及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

“我不仅为恢宏的战争场景所震撼,更是为志愿军在浴血奋战中所体现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所感动,深深感悟到岁月静好的当下,是前辈先烈们负重前行,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心做事、诚实做人,好好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观看电影过程中,丹江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石吉莉老师眼里不时噙着泪水,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和精神深深感动着她。

“看了这部电影,不仅难忘那个寒冷刺骨的冰封战场,更是难忘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志愿军,志愿军的精神令人钦佩!”走出影院之后,县第三小学少先队员李舒慧依旧热血沸腾、心绪难平。

通过观看《长津湖》电影,使107名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认识到新中国建立的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优良传统,锤炼坚强品格,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2021-10-18 1 1 黔东南日报 c170651.html 1 雷山组织师生代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