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1月22日

黔东南州红十字会:

扎实推进本系统财务改革

本报讯 (记者 王晓梅)近期,黔东南州红十字会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新时代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全州红十字会系统财务改革工作。

为着力破解我州红十字会财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今年4月,州红十字会启动了全州红十字会系统财务工作情况摸底调查,掌握了解各县(市)红十字会财务核算存在问题及人员配备等情况,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加强红十字财务工作指导意见》,制定了全州红十字会系统财务改革推进实施方案,确定了州本级先行先试,取得经验后在全州红十字会系统推行工作思路。

根据方案,州红十字会率先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并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财务软件系统进行试运行,通过不断摸索、试用、反馈、沟通、请教等多维度的方式方法,完成了州本级的财务工作改革。今年9月,在州本级取得试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州红十字会特别邀请省红十字会骨干老师到我州指导,对各县级红会财务人员开展点对点集中培训。培训采用现场演示、随机提问、一对一指导、交流讨论等方式,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主动融入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 2021-11-22 黔东南州红十字会: 1 1 黔东南日报 c173435.html 1 扎实推进本系统财务改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