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1月23日

黎平县:

用活就业政策 “贷”动群众创业

本报讯 (通讯员 刘辉 吴丽丹)“真感谢国家这么好的就业政策,这笔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添置硬件设备不愁。”近日,拿到4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的肖东胜满怀感激地说道。

肖东胜是一名返乡创业者,于2020年在黎平县成立贵州依尔丹皮具有限公司,致力于生产钱包、手袋、公文包、背包、商务包、宠物袋等产品,在他的辛勤努力下,公司从当初的小范围经营发展成为专业皮具生产企业,带动150余人就业,其中移民搬迁群众80余人。肖东胜只是黎平县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一个代表。

今年以来,黎平县坚持把稳政策、保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加大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

该县依托QQ群、微信公众号、定点培训机构、创业担保贷款经办银行网点、乡镇人社中心等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贷款政策的知晓度,引导更多的群众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红利。

为解决中小企业发展缺少资金的问题,该县创业担保贷款中心着力推行送服务上门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上门为群众答疑解惑,指导群众办理申报手续。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精简放款流程,帮助群众更便捷地得到贷款。

在强化资金管理方面,该县建立“双审双核双监督”制度,即系统审查和人工审查相结合、书面核查和实地核查相结合、贷前公示与贷后跟踪相结合,筑牢放贷资金安全网。

“有部分创业者得到贷款后,由于受知识、经验等方面制约,并不能充分发挥贷款促进其生产经营的作用。” 黎平县就业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负责人林泽俊说,“为此,我们对获得贷款的创业者采用‘门诊式’‘会诊式’等工作模式,健全电话回访跟踪服务机制,对创业贷款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的摸底,做好后续服务,实现扶创业者上‘马’再送一程。”

据了解,黎平县今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92万元,为76家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创业资金支持,带动就业 680余人。

--> 2021-11-23 黎平县: 1 1 黔东南日报 c173677.html 1 用活就业政策 “贷”动群众创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