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1月29日

雷山县:

“十件民生实事”顺利推进

本报讯 (记者 余天英 通讯员 杨承鸿) “村里村外大变样!”近日,走进雷山县达地水族乡高车村,古朴厚重的青石板路面干净整洁,沿路的桂花树透着淡淡的清香,一幅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画卷呈现在眼前。

“乡里的干部到村里来教我们改造厕所,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都有卫生间……”村民李芳指着修葺一新的卫生间说,40年前她嫁到村里时连个厕所都没有,如今家里有了干净清洁的卫生间,方便又适用。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曾经,在雷山的乡村里,大部分村民家没有干净的卫生间,村民家的厕所就是老式旱厕。如今,通过实施厕所革命、步道硬化、破旧房改造民生工程等后,村村寨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高车村实施厕所革命只是雷山县2021年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雷山县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民生实事与“学党史、办实事”贯穿起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时刻关注民生福祉,将民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县党员干部与群众共同努力把民生工作抓细抓实。截至目前,雷山县已提前完成“十件民生实事”8项,剩余2项任务推进情况良好,预计在今年12月下旬全部完成。

目前,全县农村厕所改造共完成750户;已挂牌易地扶贫安置点扶贫车间6个,解决就业400余人,安排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66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完成县第四幼儿园、报德小学综合楼建设,完成各类师资培训 3000 人次;完成县城区排水(雨水)防涝设施工程 5 公里以上;完成达地乡乌空村等6个农村体育健身场所建设并投入使用;全程完成新冠疫苗接种9.1879万人;完成2002名生态护林员续聘工作,每人每年补助1万元;新增城镇停车位1046个,建成农村停车场7个。

--> 2021-11-29 雷山县: 1 1 黔东南日报 c174181.html 1 “十件民生实事”顺利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