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1年12月02日

汤越强到岑巩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落实河道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 全力推进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 (记者 彭熠 王心) 为全面做好2021年下半年氵舞 阳河巡河工作,11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氵舞 阳河州级副河长汤越强到氵舞 阳河岑巩段开展巡河工作,对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进行调研督导。

汤越强来到岑巩县氵舞 水街道氵舞 阳河段,实地察看水域水质、河流治理及污水排放情况,对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检查,听取岑巩县关于氵舞 阳河流域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汇报。在岑巩县城污水处理厂,汤越强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能力、污水收集管网雨污、清污分流等运行情况,听取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进度汇报。在岑巩县城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负责人向汤越强介绍了垃圾填埋覆盖、雨污分流、渗滤液处理等相关工作情况。

在巡河工作中,汤越强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要求,全力以赴落实氵舞 阳河流域河道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各级河长要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全力推进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继续严格按照水污染防治法的规定,健全监管机制,做好日常维护,加强环保监测预警,实现数据上传分析,将水污染防治工作抓细抓实。要做好生活垃圾填埋场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标准,定期检查,建立台账,确保生活垃圾填埋场应急使用得到保障。

州人大环资委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岑巩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工作。

--> 2021-12-02 汤越强到岑巩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1 1 黔东南日报 c174478.html 1 落实河道生态治理和保护工作 全力推进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