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2年01月22日

小小志愿者 满满正能量

本报讯 (通讯员 胡加洪 陈俞缙) “叔叔!您的摩托车不能这样停放,车头得向外!”1月19日上午,凯里街头几个萌娃指着“摩托车临时停放车位”,对着一位正在停车的叔叔说道。尽管平均年龄不到10岁,声音奶声奶气,但萌娃们语气却非常坚定。

孩子们穿着黄色小马甲,在凯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工作人员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体验一线执法。协助城管队员维护城市环境秩序,向来往的市民普及城市管理、文明养犬等知识,检查沿街商店是否占道经营、摩托车是否规范停放。

根据《中央文明办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精神,州文旅集团结合自身实际策划了这期寓教于乐的志愿服务活动——“大手拉小手 我是小小城管员”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活动中,“小小城管员”们被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感动。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体验到城市管理工作的艰辛,还能更直观地明白城市管理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维护凯里美丽家园,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 2022-01-22 1 1 黔东南日报 c179048.html 1 小小志愿者 满满正能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