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2年02月10日

黎平县:

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本报讯 (通讯员 刘 辉) 2月8日,由黎平县人民政府和佛山市禅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黎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佛山市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的黎平县·禅城区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暨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在黎平县南泉山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以“稳就业、保就业、就业创业服务群众”为主题,以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脱贫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退伍军人等群体中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为招聘对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保就业”“保民生”决策部署和抓好农村劳动力返岗稳岗就业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机制,结合节后“包专车、包专列、包专厢”有组织输出实际情况,有序组织输送农村劳动力到协作地区广东省重点是佛山市返岗就业以及在县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为用工企业与各类求职人员搭建就业平台和联系渠道。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共有来自佛山市和黎平当地的240余家大中型企业参与,提供有家政、财务、安保、普工、文员等多类工种1.2万余个岗位。

为了提高招聘会促进就业的效果,尽可能地帮助求职人员通过招聘会实现就业,黎平县一方面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干组干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扎实做好未就业人员就业意向采集工作,建立专门的工作台账,将群众意愿的行业岗位、就业区域、预期收入等关键环节和要素,进行全面统计,全面掌握群众就业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制作专场招聘会宣传海报并在全县26个乡镇(街道)醒目位置张贴,在县电视台、县城 LED 广告屏、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招聘会信息,营造出举办招聘会的浓厚氛围,让招聘会的信息家喻户晓,有效提高群众参加招聘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2021年,在两地劳务协作方面,黎平县与佛山市禅城区共同举办了4场招聘会,为求职人员提供了2万余个岗位,帮助94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全县通过东西部劳务协作实现就业2788人,输送广东地区务工人员1151人,其中输送到佛山233人,深受群众好评。

--> 2022-02-10 黎平县: 1 1 黔东南日报 c180043.html 1 举办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