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2-0017 黔东南日报社出版

2022年03月07日

我州各地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余天英)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纪念日前夕,我州各县团组织及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做好事活动,用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以及“奉献、友爱、互助、团结”的志愿服务精神覆盖到各县,大力弘扬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全州上下形成争当雷锋、无私奉献的良好社会风气。

3月4日,我州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学雷锋纪念系列活动。有的学校举行特殊升旗仪式,启动“学雷锋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有的学校各班组织“雷锋精神代代传”“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向雷锋学习”主题活动,号召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做好事,从小事做起,争当雷锋精神实践者。

在凯里市第四小学和第二十一小学,记者看到,各班级走出校门将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孩子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清扫卫生……通过这些活动,使学生了解环保工作的艰辛,让学生真正认识到了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的含义,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校园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据凯里市第四小学副校长文琪介绍,凯里市第四小学全体师生发起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的倡议,号召学习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为身边的人做贡献,用自己的双手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师生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在家、校相传蔚然成风。

“为他人服务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作为一名学生,我要好好学习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乘公交车让座、帮助小同学、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当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凯里第四小学六年级(8)班学生杨骏宇说。

在榕江,该县民政局、团县委等部门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剪头发、洗晒被褥;县委党校、仁里乡等单位党员志愿者手持扫帚、铁铲深入基层清理白色垃圾、帮助农户春耕生产。仁里乡以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为契机,每周按时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活动150次,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文明力量”。

在锦屏县龙大道烈士陵园,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持扫把、铁钳等工具,清除陵园周边的白色垃圾。据了解,连日来,该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学雷锋·环保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对纪念广场、公厕、凉亭、步道等的卫生死角和大雪压断的树木进行彻底打扫及清理,让烈士陵园周围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学习雷锋,志愿同行!黄平县中医医院党支部到新州镇飞云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医文化 ”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走出诊室,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以及健康科普宣教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浓浓的关爱,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 2022-03-07 1 1 黔东南日报 c181995.html 1 我州各地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 /enpproperty-->